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报名 - 正文

中国戏曲学院2016年艺术类招生专业报名安排

来源:教育面对面 2016-1-5 9:31:30

中国戏曲学院增设京剧舞台监督专业考生如果兼报将被取消资格
  
  昨天,中国戏曲学院、北京电影学院招生负责人做客《教育面对面》,并公布两校2016年的艺术类考生招生政策。今年,北京电影学院减招52人,共招生437人。中国戏曲学院增设京剧舞台监督专业,录音专业停招一年。考生不得兼报其他专业,否则将被取消考试资格。
  
  中国戏曲学院:录音专业停招一年
  
  昨天,中国戏曲学院教务处处长、招办主任张尧在《教育面对面》中首次公布学校2016年艺术类考生的招生政策。今年,学校仍保持12个专业、25个专业,但录音专业停招一年,并增设京剧舞台监督专业。张尧介绍,这是“根据院团的需求”而设置的。学校有表演专业并下设9个专业方向,但侧重戏剧表演人才的培养,其中包括昆曲表演、多剧种表演、戏曲形体教育等专业方向。今年依照教育部要求,学校特别取消对考生的身高要求,采取差异性的人才选拔方式。
  
  今年,教育部明确提出提高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,对此,不少考生、家长难免“揪心”。在录取分数方面,张尧也特别做出回应和解释。他表示,“文化课提分对考生没有太大影响”。其中,文学、美术设计、服装设计等专业录取成绩以60%的专业课考试成绩、40%的高考成绩相加统筹录取;其他专业则首先按照专业大排名,其后参考高考成绩排名。他特别透露,2015年,戏曲表演专业高考录取分数线仅为171分。
  
  1月8日零点至1月31日24时,考生可在网上报名,京剧系中表演和器乐演奏方向、音乐系考生需要现场确认。张尧介绍,学校特别在山东青岛、山西晋中、湖南长沙开设考点,部分专业可在以上三省考点考试。张尧特别提醒广大考生的是,考生在报考时不可兼报,否则将取消考试资格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